接近傍晚了~看得出來今天的行程比較鬆散,因為前三天超累的~所以走比較輕鬆的路線讓腳喘口氣~

1

其實我們也是七點才到京都駛,原本沒有安排要來京都駛的,想說可以在河原町好好的優閒逛街

但臨時接到任務~要去Bic Camera買東西~

(你們也知道,一被發現人在日本,就很容易接到去採買電器用品的任務><)

既然這樣,只好去完成本次唯一的任務~過了伊勢丹百貨再繼續直走就可以到Bic Camera

結果一個屁都沒買~哈哈哈~因為要買的都缺貨~~

但我卻賺到了意外的美食之旅~XDDDDD

地圖3  

都來了伊勢丹百貨~~怎能不去十樓吃一下拉麵呢~~可是有名的拉麵小路呢~~

其實不餓~只是為了想看拉麵小路長怎樣~~結果只是一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全部都賣拉麵XDD

在這樓層,集結了八家來自日本各地名店的拉麵館

拉麵小路有東京、博多、福島、京都、大阪、札幌、德島、富山地區不同口味的拉麵

每間湯頭(醬油、豬骨、味噌、雞骨...等等湯頭)和麵條粗細都不一樣

可以依造自己喜愛的湯頭風格,選擇適合自己的拉麵店

一出電梯可先拿牆邊的簡介看一下,介紹得很清楚

最後我們選擇還沒去的北海道~~札幌地區的拉麵

2

3

4

5  

札幌主要是味噌拉麵

湯頭是豬骨湯底配上用海鮮、蔬菜提味再加上味噌去提煉的湯頭

我只能說~~~好鹹阿~~鹹死我了!!!這就是所謂的日本拉麵~~~我喝了超多水的!!!!><

6  

麵條是我愛的麵條~很像是手工拉麵~湯頭的味噌也算濃郁~~也有很豬骨湯的膠質~

如果撇開鹹這回事的話~我可以給他85分

IMG_1572  

拉麵是我們多加的額外插曲~~其實我們來京都駛重點是要吃中村藤吉XDD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抹茶~~所以每次來日本都會被罵~~到底來日本到底是來幹嘛的!XD

但年過30後能接受的東西越來越多(其實是因為老了~口味變了XDDD)

這次終於來試試日本很有名的中村藤吉老字號的甜點

本來我們要去宇治玩順便去吃本店~

但最後京都有太多地方的要去,所以只好捨棄宇治這個點

中村藤吉是宇治有名的茶店,1854年開到現在~~整個就是古代人開的店阿~~

我們來吃的時候都已經八點多快九點了~~怎麼還在排隊!!???現在流行下午茶晚上吃?????XD

7

伊勢丹百貨有兩棟,拉麵小路是在伊勢丹百貨

中村藤吉是在伊勢丹百貨後棟喔,伊勢丹SUCACO這棟

從伊勢丹百貨往裡面走會看到一個手扶梯,一上來就是三樓~旁邊就是中村藤吉

或是從JR京都駅西改札口出來~~這個札口比較快到SUCACO這棟

 

8

9

10

11

這個是姐姐的~有三球抹茶冰淇淋和抹茶果凍、白玉子、紅豆、甜栗子

他的湯圓很紮實~很Q,果凍超滑嫩的~~

可以把冰淇淋丟到抹茶果凍那裏,抹茶冰淇淋融化後一起搭配,口感會變很滑順

12  

我比較愛花俏的食物~~抹茶聖代XD

這一大杯光看我就心花開~~雖然有點害怕抹茶~但看在它的歷史悠久~~我願意嘗試看看

它裡面好幾層,最下面是抹茶冰淇淋→抹茶果凍→紅豆→白玉子(湯圓)→米香→抹茶蛋糕→鮮奶油

13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怕抹茶了,因為我吃到的都是香精抹茶><

這家的抹茶淡淡的苦苦的~~吃到後面會回甘

冰淇淋、果凍、蛋糕一點都不甜~反而有抹茶的清香味~~~天那~這杯怎麼那麼好吃阿

吃了中村藤吉後~我開始愛上了抹茶,我終於可以享受到大家愛抹茶的滋味了~~~

清香的抹茶冰淇淋、鬆軟的抹茶蛋糕、點綴的紅豆、脆脆的米香、白玉子的扎實和滑順的果凍

豐富的內容物,提升了整杯的口感!!每吃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整杯超有層次的~~

14

看了我們點的這兩種~不覺得我們的東西一樣嗎??哈哈

只是一個合在一起放,一個分開放~~~XDDD

下次應該點便宜的那個就好~(開玩笑的啦~~吃起來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

其實這間還有很多鹹的麵食~~只是它的甜點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搞得大家晚上九點還在吃甜點~XDDD

15

滿足了肚子後就可以好好的欣賞一下回程的京都塔~這城市好美.........

16

17  

中村藤吉官網:http://www.tokichi.jp/chinese_traditional/

中村藤吉本店:https://store.tokichi.jp/

arrow
arrow

    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