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布的聖泉廟是我這趟指定必來的景點

因為我一直對印度神話很有興趣

相傳在西元200年間(大概是咱們的東漢末年赤壁之戰的時候), 巴里島的 Pakarisan 及 Petanu 流域這邊發生了一場人與神之間的戰爭. 話說巴杜爾山神的女兒跟人類生下的兒子 Maya Danawa 繼承了王位, 並且與信奉佛教的妻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無奈有一天, 妻子不小心被印度教的神明給害死了. Maya Danawa 一氣之下便下令全體國民不可再祭祀印度教的神明。少了居民崇拜的天神知道了, 於是派出天界的戰神 - 雷神索爾出面談判(印度教裡面的名字是因陀羅Indra), 大家都知道雷神就沒什麼耐心, 加上 Maya Danawa 也覺得自己能力不輸給天神, 於是兩方遂大打出手。

畢竟這是個巴里島印度教的神話故事, 人怎麼可能打得過神呢? Maya Danawa 旗下的大臣想到利用雷神好大喜功的個性, 在天神陣營的慶功宴上偷偷在蘇摩酒中下毒。只差一天就能打勝仗的雷神Indra 發現自己的軍隊竟全數倒下開始節節敗退, 就在退到聖泉廟地址之時雷神Indra 惱羞成怒地將金剛杵往地上用力一砸, 不想地面湧出的泉水不僅解了軍隊的毒, 還得到了保護神的神力一舉殲滅了 Maya Danawa。

古老傳說中, Maya Danawa 死在Penatu 流域, 所以印度教的信徒被詛咒1700年不能使用這河水洗澡, 飲水, 甚至是灌溉。假如有任何不小心沾染上了, 就會快點回到 Tirta Empul 取聖泉水來解毒並且回復健康。自古以來成王敗寇, 巴里島印度教取代佛教在這個地方傳開來, 自然而然神話歷史就是印度教來寫囉! 我們也才有這麼多精彩故事可以聽~

 以上神話故事來自於網路

好啦~~聽到了別人說的神話故事是不是會很想來看一下呢

門票:Rp.15,000

1.JPG

印度教的廟都是要穿正式服裝才可以進去的~也就是沙龍

因為峇里島的人相信身體分成三部分,頭至肩膀是天堂,肩膀至腰部是人間,腰部以下是地獄,因此在祭拜的時候為顯尊重要把地獄圍起來。所以很多神明雕下的下半身會圍著有顏色的布~~~所以去拜拜下半身才要穿沙龍以示尊敬…  

1-1.JPG 

進去廟裡面的門口會有一個地方可以拿沙龍~桌上有一個箱子是給你丟錢的

有點像是添香油錢的方式~隨你丟$$$$

1-2.JPG

這個是善惡門~在峇里島到處都看的到~這裡很信奉宗教~所以到處都看的到大小寺廟

坐在車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村廟和家廟~門口都會有一個善惡門

上次導遊說~~善惡門一邊代表善一邊代表惡,說是一邊代表神~一邊代表魔鬼
有點像是我們的門神,有點像是擋煞的意味,鬼不敢進來,人走過去你的善惡都會被看得清楚。因此警惕大家不能做壞事 

1-3.JPG

這兩個旅客有點面熟~~XDD

1-66.jpg  

拜拜的供品是用香蕉葉編成一個盒子

裡面放些花、糯米、糖果、餅乾什麼都可以放

2.JPG

4.JPG

終於走進了我最想到的聖泉廟

聽完了神話故事再看到這一幕~真的很震撼

看得出來他們對宗教的熱衷~~可能就像我們大年初一要去搶頭香一樣熱衷吧~~哈哈哈

5.JPG

5-1.JPG

5-2.JPG

5-3.JPG

6.JPG

7.JPG

總共有13道泉水,每一倒有不同的功效~來之前聽說跳下去沖聖泉會帶來好運

來之前還自信滿滿決定我就是要跳下去改運!!!衣服都準備好要濕了

但我看到這一部我就不敢下去了

8.JPG

因為這每一道有拜的順序和方式~~且我沒有那些供品

8-1.JPG

9.JPG

10.JPG

看看這媽媽的供品超豐盛的!!好想跟她借一個來拜~~

11.JPG

12.JPG

他們會把供品先放在上面~然後手在空中揮來揮去...嘴巴念念有詞~不知道在畫什麼~也很像在作法念咒語~

13.JPG

揮完後再從頭淋聖水!!!吼~人家也想要......

14.JPG

15.JPG

是不是很想試試看><

隔壁一區有一個很大的池子!!裡面養了超多的錦鯉!!!養的超級肥的!!這池子一定很營養!

16.JPG

逛到一半看到路邊有四個人在拿字拍神器照相!!這麼流行!!!!

覺得他們太有趣了~~借我拍張照

你看他們是不是笑容都很單純和無憂無慮的感覺~~這就是都市人沒有的笑容!! (我們是有多可怕!XDD)

17.JPG

旁邊有一間廟壇~不知道他們在幹嘛~這時候我超好奇...好需要導遊阿~~~~

18.JPG

尤其對這紅色腰帶的阿罵超有興趣

18-1.JPG

 20.JPG

21.JPG

22.JPG

外面有一個遊客禁止進入的牌子(我家印傭說的!!)

23.JPG

一個公園的牌子~我超好奇裡面這池是什麼

24.JPG

這池子裡的水超級清澈!!裡面有沙子、水草、還有青苔??

重點是~~地底下會冒出泡泡~然後沙子、水草、還有青苔會在這水裡面大動作的流動??

這下面到底是什麼天然資源???

25.JPG

我說的沙子就是這淡綠色的區塊~它會流動耶???

26.JPG

好多水草~~~~這水質超級清澈!!感覺是可以喝的那種~~

覺得這水下好寧靜~~果然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27.JPG

 

搭啷~~~終於露臉了!!

31.JPG

是不是很有FU的建築物

33.JPG

聖泉廟外面有一區店家~價格大約可以殺到四折~有的可以到三折~但有要買再問多少錢內~~

要不然他們會生氣~~因為已經被太多觀光客玩弄了~~誰都會不高興吧~XD

聽說賣的比烏布傳統市場還要便宜,但是他東西沒有烏部傳統市場多~~

35.JPG

剛好看到有一群人要去拜拜~~好有FU阿....

36.JPG

37.JPG

在這裡的女性地位低,所以拜拜拿供品都是頂在頭上,不會拿在手上(憑什麼!!!!) 

38.JPG

39.JPG

這五天~~唯一一張的合照!!要好好珍惜阿~~後面那位姐姐妳怎麼了!!!

40-1.jpg  

 

好啦~逛完啦~~如果有自由行的人我非常推薦來聖泉廟!!

雖然他比較遠~從烏部市場再往山裡走還要一個小時~~但是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這裡是我們大家一進來每個都很興奮和覺得自己是當地人的地方~~

可以體驗他們的當地生活非常的不錯~~

如果有第四次!!我還要再來~~~~~~~~~~~~~~^0^

 

 

 

arrow
arrow

    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